close

[啟航吧!編舟計畫]

故事的主軸是以編辭典貫穿整個故事,裡面的人物性格相當有趣,主角馬締的名字就如同本人一般相當認真,但過於認真單純的人有時候反而會引來他人不必要的誤解。

故事裡沒有勾心鬥角的的人物,有的是我們常出現的心裡疑問,開始接觸人時出現的誤會與相處上會出現的忌妒心。但是,隨著故事裡人物的自我覺察及自我調整,反而讓故事顯得溫馨。馬締的認真也感染到周遭的人,讓大家跟著他一起投入辭典的編修。

故事中出現的詞彙解釋及如何收入辭典中的過程取捨相當有趣,也讓我開了眼界,一本辭典的誕生,比懷胎九月還要漫長,複雜程度不輸給在腹中胎兒發展器官一樣,每一步都得仔細處理妥當,容不得錯誤的出現。

此書給了正在學日文的我一些成長,也讓我對中文詞彙的瞭解更精準一些。上課發問問題時更能精準抓到該詞彙想表達的意思究竟為何?

很有趣的一本書,值得你在空閒時期拿起來閱讀,看完不會有浪費時間的感受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辭典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